韩国专区19福利第十五届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讲坛”“名家讲堂”第五场成功举行

2023-12-22| 发布者:


为培养我院研究生科学精神,启发创新思维,营造研究生肯钻研、爱研究、重实践的良好学术氛围,全面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20231221日下午,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讲坛”第五场“名家讲堂”特邀到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刚教授为我院研究生进行以“把握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40年的规律性认识”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沈阳师范大学韩国专区19福利2022级、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韩国专区19福利院长赵美艳教授主持。

冯刚教授作报告

冯刚教授以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40年中颁布的政策文件为切入点,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高度分析了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40年取得的成果、重要特征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他指出,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40年取得了学科体系逐步构建、学术体系日益完善、人才培养持续优化、学科支撑不断增强等重大成果。他从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结合、坚持方针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四个方面对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40年的重要特征进行归纳总结。随后,冯刚教授从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协同发展、发掘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内生动力、构建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科学形象、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治理能力四个维度对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发展趋势作了科学展望。

赵美艳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最后,赵美艳院长对本次学术报告进行总结。她指出,冯刚教授的报告政治站位高、学术视野宽、实践根基强,为我们了解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历程、理解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重要特征、把握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未来发展趋势、进一步坚定学科自信和学科行动自觉提供了巨大帮助。

报告会现场

冯刚教授的报告内容深邃、旁征博引、精彩纷呈,令与会学生如沐春风、获益匪浅,使我院研究生对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形成和发展过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提高我院研究生的专业能力、学术思维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地址:辽宁省沈阳市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版权所有:韩国专区19福利-完整版